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

泡芙(芋頭奶油霜內餡)

 
 
 
 
今天在網路上發現一樣甜點叫做~泡芙!

 
其實我小時候吃到的泡芙是義美生產的,感覺不是很愛吃!
 
但是看到網路上有很多大推泡芙的文章,讓我也想來
 
試試這個小時後並不怎麼喜歡的甜點!
 
我參考了好多網友的做法,不外乎是泡芙膨脹不起來,
 
或是出了烤箱就塌了,所以我還是仔細研讀了
 
Carol 老師的詳細做法,以免操做錯誤導致失敗!
 
完整的詳細做法請看: 基本泡芙外皮製做
 
(依照食譜我一共做了12個)

 
第一次操作這種點心,確實會想到其他網友說的膨脹問題,
 
但是看到烤箱內的泡芙一顆顆膨脹起來,
 
讓我心中放下大石,心想應該會成功!

 
果真按照老師的步驟來操作,減少了很多失誤率,
 
老師真的是很細心,也很佛心!
 
泡芙烤好的模樣,如上圖!

 
雖然不知道形狀好不好看,但我挑了2個看起來
 
還可以的來拍照存證!如上圖!

 
最後我加入昨天剛弄好的芋泥奶油霜
 
(用來做蛋糕捲內餡的),還不錯吃耶!
 
我知道大部分都是加卡士達內餡,
 
但是我不想麻煩(說白了就是偷懶!),
 
就直接加了芋泥奶油霜!

 
全部都塗了內餡後,就準備讓大家試吃囉!

 
結果不到一分鐘,我做的12個泡芙就全沒了,
 
看起來反應還不錯,有點顛覆了我小時候對泡芙的印象,
 
好像沒有那麼的難吃吧!
 
也祝大家都能操作順利喔!

 
 
後來才知道原來泡芙是丙級考試的實作項目之一(叫做奶油空心餅)!
 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