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

超細緻蜂蜜蛋糕

 
 
 
 
以前在台灣經常去買一之鄉的蜂蜜蛋糕,綿密的組織,

濃郁的蜂蜜跟蛋香的味道,總教我愛不釋手,也經常被
 
我拿來當伴手禮送給客人或朋友,當我開始學習烘培
 
之後,我就一直想做出好吃的蜂蜜蛋糕,但是看了網路
 
的一些做法,不外乎都在討論著加不加SP的問題,弄
 
我不知如何是好,就在幾天前Carol老師發表了
 
這款~"超細緻蜂蜜蛋糕",我就決定來做做看,因為
 
這里面沒有SP的配方,更讓我覺得安心了許多!
 
完整的操作方法請參考:
 

 
這次我所用的模具是做磅蛋糕的長方形模具(20x11x6.5cm),
 
跟老師所使用的瓦楞紙模差不多小了一半,所以按照老師
 
的配方量大概只需要準備一半就好!

 
不過當我完成麵糊的時候,發現一半的量似乎還是
 
稍微的多了一些些,我又不想浪費,就給它全部倒
 
到模具裡面了(一般正常的量是倒到模具的8分滿),
 
心裏有點擔心麵糊會在烘烤的過程中給我滿出來!

 
模具裝好麵糊後要用筷子在麵糊表面(往下一公分)來回的劃S型,
 
讓麵糊中的氣泡可以更均勻,烤出來的蛋糕組織會更綿密!
 
烤箱的溫度設定為160度,我的量只需要烤50分鐘即可!

 
我所擔心的"麵糊量裝太多"果然還是發生了(如上圖所示),
 
但是還好沒有滿到外面去,不過還是讓我很緊張咧!

 
 
就因為麵糊太多,膨脹太高,導致蛋糕表面太接近
 
烤箱的加熱管,出現了幾道裂痕,唉!~可惜ㄚ!

 
放涼後撕去外圍的烤培紙,再把蛋糕的四周邊緣給切掉,
 
再切成一片一片同厚度的大小(就像外面商家在賣的那樣),
 
外觀上是不是就很像樣了ㄋ!~@@

 
 
完成的蜂蜜蛋糕跟切片的模樣!

 
 
是不是有整個給他好好吃的感覺ㄋ,下次我就不會再把
 
麵糊倒太滿,或是把烤盤往下調一格,以免蛋糕
 
表面再度發生龜裂的情況!
 
第一次製做~超細緻蜂蜜蛋糕~給自己打70分,
 
希望大家都會喜歡!
 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