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8吋巧克力沙哈蛋糕

 
 
 
今天公司有個幹部生日,心想做個蛋糕給她慶祝一下,
 
大家都說想吃巧克力口味的蛋糕,我就趕快瀏覽了
 
Carol老師的食譜,選了一款沙哈蛋糕來做,可是當我
 
按照配方作完蛋糕體之後,居然發現有一些材料我
 
手頭上沒有,像杏桃果醬,苦甜巧克力塊,後來我乾脆
 
就利用現有的材料來做,說真的,我練習到現在還
 
真是第一次做這種裝飾蛋糕,一開始覺得很有挑戰性,
 
因為要構思如何裝飾以及要用哪些材料,搞了我一
 
整個下午,不過總算完成我生平第一次的裝飾蛋糕,
 
感覺很有成就感,大家也吃得很高興!
 
要作完整的沙哈蛋糕請看Carol 老師的配方,
 
我這個已經被改成別的裝飾方法了!
 
完整做法請看:
 
 
以下是我照了一些裝飾過程的半成品照片,提供大家參考一下!

 
在蛋糕體完成鮮奶油包覆後,用0.1公分的圓型花嘴
 
做隨意式的線條造型!再來是用0.5公分的菊花嘴
 
在蛋糕面及側邊上擠出小花圖案!
 
(如上圖)

 
之後放上3片巧克力餅乾,還有一些小巧克力豆!
 
最後灑上些許可可粉,就完成了我的四不像"沙哈蛋糕"!
 
(如上圖)

 
蛋糕切開的模樣,內餡我用的是罐頭水蜜桃,
 
切成小丁塊,再鋪上一層鮮奶油!

 
 
最後這樣一個8吋的巧克力蛋糕就被公司內10個人給瓜分完了,
 
大家直說好吃呢!還希望我下次再做別的口味!~~
 
總之,我生平的第一次裝飾蛋糕算是成功,自己鼓鼓掌!
 
P.S:我把Carol老師的沙哈蛋糕亂改,不知道老師會不會生氣喔?
 
~~希望不會才是!~
 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