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花生蛋糕捲

 
 
 
 
好久沒有做蛋糕捲了,回想當初一頭栽進烘培的世界裡,

 
就是衝著蛋糕捲來的,之前做過的一些彩繪蛋糕捲,也是
 
讓我在蛋糕捲的這塊領域有著技術上的成長,由於最近
 
在嘗試不同種類的蛋糕製作,也就有一陣子沒有再摸蛋
 
糕捲了,但是昨天Carol老師又PO了一款花生蛋糕捲,讓
 
我心頭一陣癢癢,就決定今天來複習一下蛋糕捲的做法,
 
由於我的蛋糕模是11吋正方型,基本上配方量都已經是
 
固定下來的,所以我就不再按照老師的配方量準備材料,
 
只有內餡的材料會稍做變動!詳細做法請參考:
 

 
這是我調整過的內餡量:花生醬55g,動物性鮮奶油75g.
 
用打蛋器攪打均勻出現濃稠狀之後就可以了,
 
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待用!
 

 
麵糊完成後用170度烘烤15分鐘,然後在烤好的蛋糕體
 
的表面蓋上另一張新的烤盤紙,連同烤盤倒蓋在冷卻
 
網架上,取出蛋糕體,然後立即將表面的烤盤紙
 
(也就是原本一開始裝麵糊進烤箱的那張烘培纸)撕下,
 
再蓋回蛋糕體上,此動作有保濕作用,最後待其散熱冷卻!
 
(如上圖)

 
蛋糕體冷卻完成後,先拿掉覆蓋在上面最原始的那張烘培纸!
 
(如上圖)
 
 
然後再放上一張乾淨的烘培纸,這張紙等會兒
 
就是運用在捲蛋糕體的那張紙!
 
(如上圖)

 
蓋好新的烘培纸之後連同原來底部的那張烘培纸,
 
將整個蛋糕體翻轉過來,然後在撕掉最上層的烘培纸,
 
這時候所看到的蛋糕表面即是要塗抹餡料的這一面!
 
(如上圖)

 
將剛剛調製好的花生鮮奶油內餡平均塗抹在蛋糕表面上!
 
(如上圖)

 
然後再將蛋糕由身體這一側,借用桿麵棍將烤培纸往前
 
緊密的捲起,一邊捲一邊往前推!最後將紙的兩側像包
 
糖果般的方法包起來(如上圖),放入冰箱冷藏4~5小時之後,
 
就可以拿出來切片食用了!

 
以上是我冷藏好切片的樣子!

 
經過試吃之後,發現這次的內餡用花生醬搭配
 
動物性鮮奶油,有著一股濃郁的花生醬香氣,
 
的確是相當美味,也很感謝Carol老師的用心
 
分享,讓我們都能吃到好吃的蛋糕!
 
希望大家都會喜歡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