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鳳凰酥~秋節最佳糕點

 
 
 
 
中秋節快到了,今天嘗試做了鳳梨酥系列的鳳凰酥,

 
從一大早製做鳳梨餡,就花了2個多小時,
 
我用的是泰國產的鳳梨,因為比較甜,
 
我的糖就減量了,不然會很死甜!
 
再來就把鹹蛋黃用一點米酒醃製一下,
 
送入烤箱用160度考了約10分鐘,有點熟度就好
 
(因為等等還要再烤過)!
製做餅皮的配方請參考Carol 老師:
 


我這次沒有放松子,只有鳳梨餡跟鹹蛋黃,
 
其它跟Carol 老師的配方一樣!
 
我總共做了30個,配方中的量我已經乘上2.5倍,
 
我有請台灣的友人幫我寄來製作鳳梨酥的模具,真得很好用!

 
進烤箱之後,爐溫維持在180度,烤了12分鐘之後拿出來翻面!
 
(這個步驟最麻煩,要一個一個用夾子夾,不然很燙)

 
烤好之後用電風扇吹涼散熱,等涼了之後再脫模!

 
然後用友人幫我寄來的簡易包裝盒來包裝!
總算完成今天的作品~~鳳凰酥!

另有Carol老師的實做影片參考: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58jGAPKzuLU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