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紅茶蘋果乳酪雪藏蛋糕 (尼泊爾紅茶包篇)

 
 
 
 
 
昨晚看到冰箱還有一些CREAM CHEESE,想說把它

儘早用掉,就找了這個蛋糕來操作,但我手頭上沒有
 
伯爵紅茶包,只有幫家裡的佣人買的尼泊爾紅茶包,
 
想說差不多的香氣,就決定了這次的蛋糕配方!

但是萬萬沒想到使用了這個尼泊爾紅茶包之後,
 
造成蛋糕體不是呈現出白裡帶黑的色澤,反倒是
 
看起來好像是咖啡的顏色,總感覺沒有原來的
 
色澤來得漂亮,我個人是這樣覺得!
 
但是吃起來紅茶的香氣十足,並沒有太大的差別,
 
所以雖然是美中不足,但好吃就好! 
 
這次用的配方請參考Carol老師:
 
我用的是8吋圓模,所以要依照配方的用量乘上1.8倍,
  
烘烤的時間要多加15~20分鐘!




上面是尼泊爾紅茶包,左圖是整個大包裝,內有30小包,
 
右圖是小包裝,提供給大家參考! 

這次8吋的用量我使用2小包加入麵糊內! 




上圖是剛烤好出爐的模樣! 


 

表面先刷了一層酒糖液,最後在塗一些橘子果醬,
 
因為家裡沒有鏡面果膠!



切開後蛋糕的內部組織!~好像有一些孔洞! 
 
由於這個配方的面糊比較濃稠,可能是我最後
 
裝模的時候沒處理好,產生了一些空隙! 




試吃之後發現除了保有CREAM CHEESE的香味之外,
 
這個紅茶香氣更是一絕,我從未吃過這樣的口味,
 
非常喜歡!~下次有空再製作伯爵紅茶的口味!

 
希望大家都喜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