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香草舒芙蕾


 
 



最近一直想要抽時間來做一種法國知名的甜點,叫做~舒芙蕾!

 
可是這個甜品是需要烤好馬上就吃的,所以老找不到適合的時間來做!
 
終於在天時,地利,人和之下,我完成了第一次的試做,
 
感覺口感很獨特,口味還不賴,一種說不出的感覺!
 
外皮硬,裡面軟,吃起來有布丁的感覺,但也像在吃蒸蛋的口感,
 
另又有像蛋糕的影子,非常之奇特!
 
聽說這個甜點在餐廳吃要先預約,人到了餐廳還要等廚師現做,
 
大約要花40分鐘,爾且價格不斐喔!~~
 
所以我要讓自己學會做這到甜點,以達到物超所值的效用!~ ㄒㄒ!
 
完整的做法請參考Carol 老師的香草舒芙蕾:
 
 
老師的配方是做2個的份量,像我做4個就需要將份量都乘上2倍!




上圖是剛進烤箱約3分鐘的樣子,有慢慢膨脹的跡象!




上圖是烤了20分鐘左右的模樣,可是我看了老師的成品,
 
好像頂部沒有裂開,會不會是我在操作的過程中
 
有哪個步驟出了問題呢?




以上是烤好的模樣,還蠻澎的!




出爐之後趕快拍照,不然已經開始在回縮了,超快的!
 


 

最後灑了些糖粉在表面上,就趁熱吃了,果然是好吃的甜點呢!
 
下次除了在外表上灑糖粉,我還想加入卡士達醬或巧克力醬,
 
味道應該也不錯喔!~希望大家也會喜歡!
 
 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