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

天然酵母麵包~胚芽乳酪餐包

 
 
 
 
最近培養了天然酵母後,每隔2天就必須

 
做一次麵包,不然酵母會因為數量過多而
 
死亡,所以正在想要做哪一款麵包而煩惱,
 
剛好Carol老師又PO了一款~
 
 
就趕緊來試試吧!
 
我用天然酵母來發酵,一共花了我10個
 
小時的時間才發酵完成,烘烤的時間未算!
 
最初發酵4.8小時,中間發酵0.3小時,
 
最後發酵4.9小時,烘烤180度25分鐘!
 
我沒有老師的四方模具,所以我拿了
 
做蛋糕的7吋圓模來充當模具!
 
我只有分割成4等份,應該算是大餐包吧!
 
 
 
以下是麵包烤好的模樣,你看看上面
 
噴發出來的乳酪,真讓人食指大動啊!

 
試吃之後發現還真是美味呢!~@@

 
希望大家都會喜歡!
 
 
 
補充:
1.純手工揉麵請參考  : 手工甩打麵包麵糰

2.小麥胚芽烘烤過會比較香

3.天然酵母培養請參考 :葡萄乾天然酵母菌種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