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玫瑰蛋糕 (Ombre Rose Cake)





今天是我阿那達的生日,我特別做了這款曬恩愛的玫瑰蛋糕 

(Ombre Rose Cake),以代表我無限的愛意,並且要對她說一聲

謝謝妳,辛苦了!

我準備了2款蛋糕底,巧克力口味以及草莓口味,做法可以參考:


草莓口味的我是直接將配方中的鮮奶改成草莓牛奶!

蛋糕體完成後將蛋糕上下對半橫切成2片,然後用打發的鮮奶油

來做舖底的裝飾!

我的第一個夾層用的是黑櫻桃,第2個夾層是焦糖布丁,第三個夾

用的是草莓(如下圖所示)!


然後就是要來製作外圍裝飾的奶油霜,詳細做法請看:

Make Perfectly Pipeable Butter Cream Frosting


奶油霜製作完成後,再用22號擠花嘴在蛋糕做玫瑰花的裝飾,

裝飾方法請參考:


Ombre Rose Cake



這樣就可以完成我的玫瑰蛋糕囉(如下圖)!




完成的成品模樣!



以下是蛋糕的剖面圖!



最後在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,蛋糕就馬上進入大家的五臟廟囉!



希望大家會喜歡喔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